如果您的婚禮沒有這8個元素, 就會不夠精采! 一齊學一下! | 婚紗攝影雜誌 PreweddingShot
本週推薦文章
recent

8個必備婚禮統籌EXCEL! 回覆 "+1" 即INBOX送俾您!

Posted by 婚攝雜誌 PreweddingShot Wedding Magazine on Saturday, 26 May 2018

用手機看結婚資訊
分享文章

如果您的婚禮沒有這8個元素, 就會不夠精采! 一齊學一下!



隨著時代進步,每對新人都試著用不同的創意與主題,替自己留下一生一次的完美婚禮,不論是傳統古禮騎馬乘花轎,或場面浩大壯觀的超跑、脫拉庫車隊迎娶,都讓人印象深刻且創造話題。到底該怎麼結婚才吸睛?婚禮達人Patty說,婚禮想要辦的精采、有創意,並不需要砸大錢,只要抓住以下8大要點,也能讓婚禮跳脫俗套喔!

從兩人的愛情故事出發,抓住婚禮主題!



Patty說,只要婚禮能定調一個主題,婚紗照、喜帖、婚禮小物到婚禮會場布置、婚禮節目等,就都能扣緊主題好好發揮。例如在旅途中認識、相戀的新人,婚禮主題就可採用旅遊風格,如喜帖印製成登機證樣式、婚宴會場桌次從「大學同學桌」改成「巴黎桌」等等,都是可以發揮創意的地方。


在有特殊意義的地點拍攝婚紗照



Patty說,許多新人崇尚到海外度假勝地拍婚紗照,但正規畫婚禮的情侶不一定要跟風,建議回歸到本身,去思考有無地方對彼此具特殊意義,例如曾有新人是在菜市場相識,這裡就是兩人愛情故事的起點,於是他們就決定回到邂逅的菜市場拍婚紗,正在逛街的婆婆媽媽們看到後群起騷動,也大方地給予新人祝福。

西式小點心逐漸成為喜餅主流



傳統台式大餅以及西式鐵盒裝餅乾,一直是喜餅的兩大門派,但近年來已經有愈來愈多新人改以西式小甜點如馬卡龍或糖果,組合當做喜餅,尤其在藝人王力宏以西式小點作為喜餅後,這樣的喜餅更成為新型態的選擇。

電子喜帖新崛起



幾年前開始流行以交通罰單、機票、演唱會門票等樣式來做喜帖,但現在也可考慮用「結婚網站」或「婚禮影片」等電子喜帖方式玩出各種創意。

Patty說,海外目前有許多婚禮網站樣板可選用,新人可架設屬於自己的結婚網站,在上頭公告愛情故事、婚禮日期與地點、賓客問卷等資訊。也可以用拍攝微電影的方式來呈現。

婚禮小物注重實用性



婚宴上送給賓客的小禮物若具備實用性,會比新人婚紗照小卡片、小玩偶來得更吸引人,例如印有新人照片或名字的婚禮茶包、喜米、婚禮馬卡龍或巧克力等等,透過包裝也可增添更多變化性。Patty笑說,曾有新人舉辦「艋舺風」婚禮,婚禮小物就送印有新人設計LOGO的開瓶器、香菸糖等,若結合婚禮主題也會讓人印象深刻。

婚禮節目要能和賓客互動最有趣



Patty
說,婚禮節目除了新人跳舞、唱歌,或是邀請樂團、藝人表演之外,最好從讓賓客有感動、互動與感謝的感受設計橋段。曾有新人在婚宴上送每位賓客1枝玫瑰花,並規定要把玫瑰花送給心中重要的人,最後就有許多老夫老妻紛紛將玫瑰花送給自己的另一半,讓賓客有所互動,也能產生幸福洋溢的感覺。

揪親友來一場度假婚禮



Patty
說,許多新人舉辦婚禮時不想開太多桌,也不想要有很多不認識的長輩到場,而只想和親友們共度婚禮時光。因此辦「度假婚禮」,邀請感情很好的親人、朋友一起到某地辦婚禮順道旅遊,也成為一種新趨勢。她說,自己當初結婚就是邀請10多名親友一起到花蓮,包下民宿舉辦婚禮、婚宴,隔天再一同出遊,為一生一次的婚禮留下美好回憶。


庭園婚禮要考慮宴客人數和交通



庭園(草地)婚禮近年來成為新風尚,Patty提醒因為台灣天氣多變,若要辦庭園婚禮必須要有備案,而不少庭園會館都在郊外居多且場地大小有限,交通方式和宴客人數也要好好斟酌。

Appledaily

SimplyTaste

SimplyTaste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