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大揭秘!] 教您應付5個婚禮最恐怖的陷阱! | 婚紗攝影雜誌 PreweddingShot
本週推薦文章
recent

8個必備婚禮統籌EXCEL! 回覆 "+1" 即INBOX送俾您!

Posted by 婚攝雜誌 PreweddingShot Wedding Magazine on Saturday, 26 May 2018

用手機看結婚資訊
分享文章

[大揭秘!] 教您應付5個婚禮最恐怖的陷阱!


想找到最好的婚禮攝影師? 一個網站任您搜尋



籌備婚禮的項目多不勝數,最怕錢花了,最終是白花了,弄得人財兩失就更加不值!立即為準新人檢閱5個最易中伏的婚禮陷阱,同時由專家專業拆解,免得苦喊「這陷阱、這陷阱、這陷阱,偏我遇上!」


1. 網購翻版公仔 空心USB


左為翻版LINE公仔,兔子的五官完全走了樣,新人最終再買一對正版,套上翻版的婚紗禮服。


為了節省婚禮洗費,「淘婚」(網購婚禮物資)是不少新人在籌備婚禮時會做的事。可是「山高皇帝遠」,有不少新人在收到貨後才發現中伏,欲哭無淚。例如有新人網購價值港幣$800的LINE結婚公仔,到頭來發現是翻版;又有新人網上預訂USB作回禮禮物,收到貨後才發現是空心「得個殼」,最終要重新買一批,費時又失事。


對策:據淘寶達人小美的經驗,網購前必須找信譽良好的商戶,事前要問清楚質料、尺碼、包裝、運費、到貨日期等。如要大量購買,應預早1-2個月送到,並先取得1-2個樣本作檢測,交易的單據也要寫清楚明細,方便追究。


2. 詭異燈光 證婚人變厲鬼



最近網上瘋傳在婚禮上拍攝的「靈異照」,新人之間站著的不知是證婚人或是姊妹,臉上一片陰影和綠光,詭異程度讓婚攝界行家都大叫「有無搞錯!」網民更指出專業的攝影師和燈光師在婚宴的地位無可替代,究竟事情是怎樣的呢?


對策:資深攝影師David Chow指相片明顯採用現場光,連機頂燈都沒有,鮮有攝影師會做到如此「低智之舉」,相信拍攝者並非專業。他建議新人要找有口碑的專業攝影師,正常會按現場光控制燈光和角度,同時調整被拍攝者的企位,絕對有能力避免此等詭異婚照。


3. 玩兄弟玩出火



接新娘之前的「玩新郎」遊戲令不少姊姊樂此不疲,愈玩愈過分,但小心玩出火。she.com的messsage board有人留言要兄弟飲未經稀釋的白醋、多包即食麪湯包沖成的湯和鹽水,有兄弟飲完後即場「嘔」,慘不忍睹!另外,早前湖北一個新郎接新娘時,女方家人獅子開大口,要他當場拿出價值人民幣5,000元的首飾,新郎只湊得2,000元現金,女方不允,結果新郎發火掉頭走,婚禮即時告吹,實在無謂。


對策:男女方的兄弟姊妹應在婚禮前,就玩遊戲取得共識,因為未必人人都可「玩得起」,最少要有個底線,例如不玩「吃」或「三級制」。開門利是都是為取得意頭,新人私下溝通再轉告兄弟姊妹便可以。


4. 花車壞了



網上有新人因為花車問題而掃興。事緣婚禮當天才發現花車與之前約定的款式、顏色、型號均不對,一問之下原來預訂的那輛花車壞了。新人沒能選擇,最終拍照不成,成了婚禮污點。


對策:婚禮達人Tim Lau教路,應即時要求花車公司安排起碼同款的花車,因為古典車和現代車的拍攝效果差天共地;同時跟花車公司簽訂的單據註明款式、顏色、型號,兄弟姊妹隨身帶備,方便跟花車公司理論和為以後的賠償留下證據。


5. 找對了專業「攝」影師



有新人翻看結婚攝錄片段時,發現攝影師完全不會走位和用變焦鏡,在鏡頭前多次「攝位」,白白當了婚禮上的「第三者」。大抵都因為不少人買下單反相機後便自告奮勇,自薦到朋友的婚禮上當攝影師;又或新人誤信坊間平價攝影師,因而中伏!


對策 :著名攝影師Ben Tang建議新人便宜莫貪,一分錢一分貨。找婚攝師時要多做research,按賓客人數增減人手。另外,攝影新手也不要充大頭鬼,幫人拍婚禮害人終生,客串拍攝是可以,但確保不要擋到別人鏡頭啦!


Reference: brides.she.com
SimplyTaste

SimplyTaste

技術提供:Blogger.